第一明君

河泽灯塔:

一個不知道該怎麼起名的私設,從去年腦到今年233
【世界觀大改造注意】
【這個設定不能拿去語c不能拿去寫文,圖不能當頭像抱歉】
雖然查了很多資料但實際上我對他們的文化還是不了解所以僅供參考!!!
p3的場景參考

背景大約是二十世紀
日本狼被日本人尊為山神,但日本狼早已在日本本土滅絕,兄弟二人的狼族血統終究會讓人感到難以置信。

守約
守約想出了戴上白狐面具偽裝成狐狸化為的人類的辦法來逃過被作為祭品祭祀神明的命運,守約被認為是守護稻荷神社的白色狐狸(白狐在日本是瑞獸),而弟弟不妙卻是紅色的毛髮,爭論中大家對紅色的狐狸態度不一,大多數人對赤狐印象不佳,在萬眾齊呼的情況下被趕出神社被迫和哥哥分開,小小的守約竭盡全力也無法挽救這個局面。
背負了守護神名號的守約,被人類監管無法離開神社,三番五次試圖逃離神社無果,於是考慮換一種方式來爭取離開神社的機會,主動接下神社大部分的事務 ,一邊服務著神社一邊向外打探弟弟的消息。
守約對神社對他的行動上的束縛深痛惡絕,對一開始想出那個辦法造成沒有預料到的弟弟和自己完全分開,了無音訊的後果的自己也感到非常自責。他自己也並不是所謂的狐狸,卻被譽為至高無上的稻荷守護神。他很無奈,明明和弟弟血脈相連,卻沒有被同等對待。他始終戴著刻著弟弟的木雕掛牌,逢年過節在繪馬上刻畫出弟弟的模樣,利用自己的地位,祈願人們可以改變對擁有赤色毛髮的弟弟的看法。這是守約全部能做的了。

玄策
被認為是不祥之兆的玄策被迫被帶出了神社,後來遇上了命運相似的蘭陵王。
蘭陵王被認為是會影響作物收成的獺狸,同樣被人們驅逐,他看到同病相憐的玄策而決定保護這個幼小的孩子。作為一個成年人,他負責照顧了玄策的生活並且教會他了很多東西,被玄策喚作「師父」。
兩個被傳統排斥在外的人,自然會對傳統文化感到厭倦,當時西方文化浪潮影響著國內,兩個人逐漸更加接受西方的文化。蘭陵王給玄策的眼下刺上驅邪的紋身,送給玄策(當時的)西服帽子披肩和皮鞋,和他身上的和服相輔相成又略顯格格不入。玄策無法忘記自己留在神社的哥哥,無法完全拋棄掉傳統的服飾風格,包括他手裡的狐狸面具以及胸前掛著的,哥哥送給他的,祈求他一生平安幸福的御守。
他痛恨哥哥當時想出的偽裝狐狸的想法使他們兄弟倆難以重聚,又不得不承認這個後果是超乎想象、並不是哥哥故意所為的。
今天也很想他。

评论

热度(591)